Saturday, July 29, 2017

什麼!5大理由讓我買下《魯濱遜漂流記》的實體書!

什麼!5大理由讓我買下《魯濱遜漂流記》的實體書!

1. 大海男兒的情懷!

對,我是大海男兒,

我要成為海賊王!
誒,跑題了。

雖然說是小島生存類小說,

但是,前半段明明就是熱血沸騰的航海日誌啊!

航海啊!

這年頭,出個海,

不是要擔心北韓的導彈,

就是要擔心颱風天。

最重要的是,

出海好貴啊,錢包啊。

所以,

我願意把出海心,

化成一本魯濱遜漂流記,

放在枕頭下,

做個美夢,

淹死我也可以,

至少不是被食人族啃啊!

2. 孤島生存的主題!

孤島,

就是周圍空蕩盪的,

整座島,

都是你的啊,

這年頭,買個島哪是輕輕鬆松的事情呢?

生存,

貝爺在幹的事,

書中,

真的有提及,

吃什麼,喝什麼,

還有可持續性(sustainability),

好過癮啊,

童子軍的心又氾濫了啦。




3. 大自然的讚歎!


你看,是海也!

你看又是海也!

我靠,還是海也!

你看,有野獸,

你看,有羊,

你看,我還在吃著麵包,

我靠,我融入大自然了!

不然,就拿起火藥,

一槍給你痛快。

4. 通俗的稱呼 “世界名著”!

哇,好厲害,300年前,

有人在看,

200年前,還有人在看,

100百年前,每個人都在看,

今天,是世界名著啊,

我看了,

就是世界名人啊。

至少,體會到,300年裡,文學的精神,

在我體內發騷

在我體內發燒....

航海的熱血,

從中世紀,

就一直在傳承,

至少,

若干年代後,

對著孩子,對著孫子,

拍拍胸脯,

嗲地/爺爺我,

曾經,

年輕過!


5. 對兒童版的莫名抗拒!

真心覺得,原文,

比簡化版的兒童讀物,好太多了,

至少我再看了,

幾版兒童版,

我發現,

我一定要杯葛兒童版,

為什麼原文的香火,

我體會不到呢?

所以,

購買原文,

就是告訴萬惡的出版商,

不要七改八改,

把險象環生的魯濱遜,

還給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打了,被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至少,

我希望,

子子孫孫,

還看得到,

摸得到,

實體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